新疆塔城:抢抓农时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新华网
2024 03/25 18:06:07
来源:新华网

新疆塔城:抢抓农时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字体:

  万物生,备春耕。近日,新疆塔城市组织落实粮食生产工作,抢抓节令,抓早、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服务‘三农’进万家。我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7个工作组,深入全市各乡镇(村队)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帮助各族群众理清增收账,开展农机具保养、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现代农机实用技术等指导服务。”塔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推广研究员郝丽芬介绍。

  另外,塔城市组织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图为成堆的春麦种子。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年来,塔城市将种子生产作为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强种子企业与科研所的合作,加大种子研发和生产力度,全力推动种子产业蓬勃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我种了50亩冬小麦,亩产690公斤,今年计划还要种50亩‘新春37号’春小麦,争取有个好收成。”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小麦种植大户肖敏说。

图为“新春37号”良种展示。

  “坚持科技赋能,为塔城地区粮食种植注入力量。我们联合新疆农科院核生所、石河子大学麦类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作物所、辽宁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等单位进行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与推广,力争育出新品种,种出好收成。”丰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顾问李建中说。

  塔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储新震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应用,集成推广滴水齐苗、密植增穗、精准水肥一体化应用、病虫害绿色统防统治等生产技术,着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周倩、李苗苗)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