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新疆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31%-新华网
2024 03/20 10:32:10
来源:新疆日报

前两月新疆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31%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前两月,新疆实现网络交易额508.04亿元,同比增长7.96%。其中,网络零售额122.1亿元,同比增长13.82%。在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79.72亿元,同比增长10.64%;服务型网络零售额42.37亿元,同比增长20.31%,服务消费潜力加快释放,成为重要的“新供给”增量。

  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围绕“2024消费促进年”主题,充分借力春节、“网上年货节”消费热点,立足各地特色资源禀赋与优势,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着力扩大消费需求。

  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型领域表现突出,消费热度持续增加。前两月,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居服务型行业前三,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25.67亿元、8.21亿元和5.4亿元。特别是2月份,超长假期助力新疆餐饮、娱乐、休闲、服务等消费热度升温,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达26.74亿元,同比增长42.04%。

  “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等消费主题彰显“数字消费”特色,数字平台、数字支付让居民购物和餐饮、酒店预订更加便捷。春节期间,观光游受热捧,新疆在线旅游网络零售额实现3.02亿元,同比增长55.76%;冰雪游同样受消费者青睐,文旅消费潜力再度释放,新疆在线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54.82%。

  直播电商助力“供给升级”,生活服务业态进一步向精细化和便捷化延伸。“直播+”与“沉浸式”促使直播电商向更深层次融合,形成了“直播+健身”“直播+探店”“直播+综艺”“直播+游戏”和“直播+教育”等新兴内容形式,丰富了直播电商场景效应。前两月,新疆直播销售额达8.81亿元,直播销量1995万余件,直播1.1万余场次,直播观看1.22亿人次。直播行业中,食品保健、珠宝配饰、美容护理分别实现5.51亿元、1.03亿元、0.55亿元,位居前三。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