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援疆 | “宁”聚援疆合力 “伊”展技能之花-新华网
2023 12/22 22:03:47
来源:南京援疆

教育援疆 | “宁”聚援疆合力 “伊”展技能之花

字体:
  近日,2024年自治区、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开赛,南京职业教育援疆团队多措并举,指导伊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在大赛中取得1金、2银、3铜的佳绩。
  
图片
  今年12月份,2024年自治区、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提前开始。面对开赛时间大幅提前、赛项变动和项目缩减等困难,南京职业教育援疆团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每位援疆教师包干1-2个赛项,亲自指导或与后方南京学校师生联合辅导,同时帮扶有资金和生活困难的参赛学生,免除其后顾之忧。
图片
  一是充分调动南京后方学校实训资源。援疆教师芮桃明安排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1名老师和2名学生到江苏省高淳中等专业学校训练,援疆教师卞爱莲将移动应用与开发赛项2名学生带到南京商业学校训练。经过1个月的紧张训练,学生技能提升迅速,移动应用与开发赛项在自治区技能大赛中获得1枚金牌;二是发挥援疆教师主观能动性辛勤指导。援疆教师郑兴武周末冒着大雪到校指导西式烹饪赛项,同时自购参赛用具。援疆教师金尚彬为帮助汽车维修赛项师生掌握软件使用,经常错过吃饭时间。援疆教师古淑强经常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加班指导网络建设与运维赛项;三是充分利用南京兄弟学校线上资源,对赛项训练提供远程帮助。援疆教师王立云和孙琍邀请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电子商务赛项省赛金牌教练韩宇浩对学校该赛项参赛师生进行线上指导,同时为了方便师生训练,友情提供参赛软件账号。援疆教师万宝国邀请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的汽车维修省赛金牌选手对该赛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图片
  依靠宁伊各方齐心合力,伊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技能取得长足进步,技能之花在大赛中又一次绽放。下一步,南京职业教育援疆团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宁”聚援疆合力,以技能为基,全面助力伊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伊宁市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