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行智远 共谱疆来” 喀什数据服务产业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新华网
2023 12/05 11:39:21
来源: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鲁行智远 共谱疆来” 喀什数据服务产业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

字体:

  12月3日,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主办,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北京科乐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鲁行智远 共谱疆来”喀什数据服务产业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袁良出席会议并致辞,喀什地区、疏勒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3家数字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

  袁良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喀什数据服务产业的发展,是国家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喀什地区紧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优化喀什地区产业结构,推进喀什地区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然要求。当前,喀什正抢抓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办事更高效、配置更合理、活力更充盈、关系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希望各位企业家与喀什在人工智能数据处理服务行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紧密合作,以数据资源为核心,积极探索数据服务模式创新,把“喀什数据服务综合体” 打造成南疆地区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标注、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服务综合体。我们将充分发挥喀什地区的独特优势,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竭诚为大家搞好各方面服务,让大家在喀什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会上,推介了喀什地区及疏勒县的园区发展情况、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前景进行了分享交流;行业专家清华X-Lab产业导师许永硕作了《数字产业发展形势及前景展望》的主旨演讲;举行了“喀什数据服务综合体”入驻企业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疏勒县数据服务产业综合体、数字化城市、数据智能应用、智能呼叫等四个数字经济项目。

  今年以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喀什地区及疏勒县高度重视数据服务产业发展,计划通过利用疏勒县南疆齐鲁工业园建设“喀什数据服务综合体”,引入内地高科技技术企业、数据服务企业、算力算法企业,通过2-3年的时间,建设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聚焦自动驾驶、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不同专业领域的数据处理服务和数据资源价值延伸,培育构建数据采集、清洗、标注、交易和应用为一体的基础数据服务体系,打造国家级数据标注产业基地和数据交易中心,推动喀什地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杨国红, 胡尔西代姆 通讯员 张利波)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