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字号”科研平台签约落户喀什-新华网
2023 11/16 11:12:51
来源:山东援疆

首个“国字号”科研平台签约落户喀什

字体:

  11月14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一行来到喀什,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共建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喀什分中心。这是喀什地区首个正式签约落户的“国字号”科研平台,是教育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袁良出席签约仪式。

  为抓住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建设机遇,助力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国际物流等产业发展,提高紧缺急需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积极推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喀什分中心。

  本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共建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喀什分中心,共同攻克新疆农产品跨省域、跨国境商贸技术难关,研发全链条的农产品流通关键技术与装备,是跨地区职业教育资源交流合作的又一次探索实践,对于提升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喀什地区农业产业现代化体系建设,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将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和推动签约事项落地实施,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为喀什地区现代农业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山东智慧和力量。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批复的国家级工程中心,依托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建设,是中国物流行业第一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提升优化生鲜农产品超市配送型和批发市场集散型两大流通模式的工程技术需求为导向,以果蔬、畜禽、水产三大品类为重点研究对象,主要开展冷链物流、物流信息和物流安全等技术设备的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建立农产品物流行业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平台。(梁敏)

【纠错】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