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电影《援疆干部》杀青-新华网
2023 11/15 20: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旋律电影《援疆干部》杀青

字体:
  11月13日,电影《援疆干部》经过70天的拍摄后在福建省厦门市杀青。
  《援疆干部》由西尔扎提监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执导,詹梦瑶制片。李雪健、吴军、周浩东、小沈阳、薛琪、李澍、赫林、赵婷婷、张豆豆、梅丽古丽等联合主演。
              李雪健在《援疆干部》饰演李怀河。玛依拉 摄

  电影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19个省市及中央有关单位援疆工作为背景,以种植棉花为载体,通过援疆干部的现实生活和艺术形象,讲述他们远离家乡,告别亲人,带着爱和责任,把新疆当作第二故乡,把各族群众当作亲人,与新疆各族人民同心合力,扎根边疆大地、奉献青春力量的感人故事。

图片

  摄制组在新疆拍摄。居来提 摄

  电影9月8日在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开机,先后转战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玛纳斯县、阿克苏地区和上海、福建等地拍摄,工作时长超过900个小时,拍摄有效素材200分钟,动用各类车辆15000台次,使用群众演员9500人。

图片

  吴军饰演援疆干部田力。居来提 摄

  电影导演张忠说,电影《援疆干部》是一部有能量、有情怀、有温度的影片,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也体现了援疆干部与各族群众之间的深厚情谊。援疆精神和援疆干部让自己深受感动,导演应该把自身命运同时代和国家命运紧密融合在一起,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图片

  摄制组在新疆拍摄。居来提 摄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秘书长王洋认为,建设美好新疆是党中央对援疆干部的工作要求,也是援疆干部的责任和义务。电影用影像激励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援疆干部为此不懈奋斗的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