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特产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新华网
2023 11/13 11:10:57
来源:天山网

土特产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字体:

  “这蜂蜜看起来色泽诱人,闻起来有淡淡花香味,口感很好,可以多买点带回家,让家里人尝一尝。”11月9日,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陈芳在马吉克特产店说。

  11月9日,牧民新村村民向游客推荐当地土特产。

  马吉克特产店位于乌苏市塔布勒合特蒙古族乡牧民新村,该村以畜牧养殖为主,产业单一。为助力牧民新村产业多元化发展,今年5月,乌苏市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帮助村民开设马吉克特产店,以“民俗+美食+旅游”模式,通过举办冬季搏克、鹿棋比赛、马术刁羊、美食展、传统手工技艺展、冬肉大卖场等蒙古族民俗风情表演活动,销售本地绿色牛羊肉、蜂蜜、羊肚菌、奶制品等特色农产品,不断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10月28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右)向蜂农了解蜂蜜销售情况。

  “这个店是在乡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开起来的,店里出售的都是当地土特产,我们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马吉克品牌已在周边乡镇以及县市拥有很大的名气。”马吉克特产店负责人乌音其木克说。

  骏马奋蹄奔腾,长调悠扬悦耳。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悦耳的长调声,再加上马吉克特产,牢牢抓住了众多游客、摄影爱好者的眼球和镜头,成为宣传、推介乡村特色旅游的窗口,也打通了当地农牧民致富新渠道。

  据了解,马吉克特产店自开业以来,产品已发展到马吉克蜂蜜、绿色牛羊肉、风干肉、驼奶等10余个品种,销售额达10余万元,在助农增收的同时还吸纳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