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丨“万人游新疆”金秋首站打卡和田-新华网
2023 10/24 10:31:13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安徽援疆丨“万人游新疆”金秋首站打卡和田

字体:

  乐游和田,金秋有你。10月20日,在安徽省援疆指挥部、地区文旅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安徽环球文旅集团组织的“万人游新疆”—KOL“千人推广计划”活动旅行团抵达首站和田。

  旅行团首先来到核桃王树景区,参观核桃博物馆、了解有着1300余年历史的古树——核桃王树,观赏核桃木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欣赏精致的文创产品之后,旅行团成员为和田古人的勤劳和智慧赞叹不已。“这里有非常古老的核桃树,很震撼。我觉得来新疆,必须要到和田来看一看,非常值得参观、游览。”媒体人李川说。

“万人游新疆”—KOL“千人推广计划”活动旅行团打卡和田吉亚丽人艾德莱斯手工作坊。

  据悉,此考察团于18日抵达和田,分别前往和田夜市、约特干故城、和田博物馆、团城景区、和田县核桃王景区、洛浦县玉龙湾旅游风景区、和田吉亚丽人艾德莱斯手工作坊等和田代表性景点,参观非遗艾德莱斯纯手工艺品、品尝特色美食、欣赏胡杨,不仅体验和田当地民俗,了解和田悠久的历史文化,还通过镜头记录下和田独特的美景、美食、美玉。

旅行团相关媒体人员打卡和田吉亚丽人艾德莱斯手工作坊。

  “这几天的参观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艾德莱斯绸,通过非遗手工制作的丝绸,特别好看。我们又打卡了和田夜市,各类美食应有尽有,美食、美景、人文及和田人民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希望下次再次来和田。”媒体人余平说。

  据了解,2023年安徽旅游援疆活动全面升级为“万人游新疆”,活动内容包括以“皖和号”旅游援疆专列为代表的“引客入疆”项目、新疆游客赴皖的“来皖交流”项目以及“皖和两地文化交流及宣传推广”项目等系列文化润疆活动。“万人游新疆”项目为增进安徽、和田两地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逐步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旅行团相关人员打卡洛浦县玉龙湾旅游风景区。

  “通过对新疆和田的宣传推广,使安徽人民了解大美和田,引导更多游客来新疆旅游,尤其是来和田旅游,感受大美和田,增加皖和两地交流和互动,展现安徽援疆成果。”安徽环球文旅集团“万人游新疆项目”负责人陈修军说。

旅行团相关人员打卡和田吉亚丽人艾德莱斯手工作坊。

旅行团相关人员被千年古核桃树所吸引。

  记者  阿米乃姆 实习生 买尔哈巴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