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做好教育援疆工作 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新华网
2023 09/19 17:49:15
来源:精河县委宣传部

李静:做好教育援疆工作 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字体:

  9月13日,在精河县第二中学,来自湖北襄阳的援疆教师李静正给学生们讲解古文朗诵技巧,通过事例让学生们切身地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作为湖北省援疆的第一位特级教师,李静充分发挥名师效应,结合自身教学专长,开展了“以‘五个一’经典阅读促进文化润疆的行动研究”的省级课题研究,来促进精河县语文教学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进工作。

  学生周旗武说:“李静老师上课非常有趣,在课间时她会给我们讲述美丽的湖北,讲述那里的历史文化、美食和建筑,今后我要努力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学有所成后建设美丽精河。”

  援疆两年多来,李静除了担任一线教学工作以外,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示范课讲解、专题讲座、送教下乡等多项教研活动,参与学校听评课30余次,她的专业与敬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

  班主任聂渝说:“我和李老师搭档近三年,她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李静老师带头开展教研活动,将创新教学理念传授给我们。”

  援疆教师李静说:“精河人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更加深了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作为一名援疆教师,今后我将坚守岗位,用湖北教育的智慧和爱心,跟所有教师一起,学中知、知而行、行中思、思而创,做教师的‘引领者’,做学生的‘引路人’,为精河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青春之花在这片土地绽放。”

  图文/王静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