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赴新疆开大推进“一对一”对口援助工作-新华网
2023 09/13 15:48:21
来源:新疆开放大学

广东开放大学赴新疆开大推进“一对一”对口援助工作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9月11日,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带队来到新疆开放大学,就深入推进两地办学体系“一对一”对口援助工作进行调研,受到了新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等领导的热情欢迎。两地办学体系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建立长期对口援助关系,为推进粵新两地开放大学深入开展交流、强化合作援助,寻找更多的融合点和发力点,为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作出积极努力。

刘文清校长带队参观新疆开放大学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7月25日,广东开放大学与新疆开放大学签订了《对口援助协议》,从人才交流和培养、学习资源建设和科学研究、学分银行建设、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办学体系建设等6个方面,确立了12项对口援助措施,全力支持新疆开放大学发展。例如,学历教育方面,广东开放大学将在新疆开放大学开设的专业范围外开设3-5个专业,帮助新疆培养实用型、紧缺人才;非学历教育方面,广东开放大学将指导帮助新疆开放大学开发2至5个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化培训品牌项目,以合作的方式开展运营。

刘文清校长带队参观新疆开放大学参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两校围绕推进办学体系建设确定了地(州、市)级开放大学“一对一”对口援助计划,明确由东莞开放大学对口援助塔城开放大学、佛山开放大学对口援助阿克苏开放大学、惠州开放大学对口援助昌吉开放大学、中山开放大学对口援助阿勒泰开放大学、江门开放大学对口援助巴州开放大学、茂名开放大学对口援助博州开放大学。

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作总结讲话

新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作总结讲话

新疆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瓦尔·买买提明介绍学校事业发展情况

  9月12日上午,两校召开粤新开放大学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宜奋,新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粵新两地12所对口援助地(州、市)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新疆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瓦尔·买买提明主持。会上,两校就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口援助地(州、市)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立足本校办学特色及发展优势,聚焦对口援助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为粵新两校地(州、市)级开放大学“一对一”对口援助工作达成共识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刘文清校长一行在参观考察了新疆老年开放大学、新疆开放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无人机推广应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后,9月12日下午,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茂名开放大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分别前往对口援助单位开展调研,进一步推动对口援助工作落实落地。(文:王云、关丽琼;图:黄玉)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