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玫瑰花绽放戈壁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抢订-新华网
2023 09/04 18:26:49
来源:山东援疆

山东援疆|玫瑰花绽放戈壁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抢订

字体:

  

  “这里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沿,我们的玫瑰花是在戈壁滩上种植出来的。”金秋时节,大众日报记者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新疆百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袁强拈起“高原红”玫瑰,饱含深情地推介起来。“花型正,品质好,开花周期长,玫瑰花质量是杠杠的,喀什地区的客商都来抢购。”

  据袁强介绍,依托于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济宁市援疆指挥部的招商引资和大力支持,山东百誉农业落户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建起戈壁日光温室产业园项目。项目立足新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示范推广百誉农业发展模式,引领英吉沙县农业创新发展,带动当地百姓就业致富。

  玫瑰花、郁金香、蝴蝶兰……戈壁滩上建大棚,向戈壁要效益、向节水要效益、向科技要效益,让戈壁滩变花园、戈壁滩变肥田。山东百誉农业经过在新疆英吉沙县的发展,已申请了戈壁日光温室建设技术、高效肥水回收循环利用技术等6项实用型专利技术,成功利用沙培栽培模式在戈壁日光温室中种植了有机绿色蔬菜、花卉等多种作物。

  “前不久,我们举办了郁金香夏花节,'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客商纷纷前来签订供货协议。预计十月份到元旦之间,我们美丽的鲜切花将出口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世界人民共同欣赏。”谈起未来,袁强充满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