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新华网
2023 06/05 12:50:37
来源:新疆日报

艾尔肯·吐尼亚孜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字体:

  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乌鲁木齐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和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实地调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细做实各项组织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全市共有多少考点?有多少考生参加考试?”在乌鲁木齐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艾尔肯·吐尼亚孜通过视频察看乌鲁木齐市各考点考场情况,来到试卷分发室、保密室,详细了解考务组织、监控值守、安全保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性化服务,为广大考生特别是残疾考生提供便利,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在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艾尔肯·吐尼亚孜现场察看考生入场安检、考场设置、试卷保管等情况。他说,要严格考务操作规范,加强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培训,强化考场管控,把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具体到人、落实到岗。

  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和运转情况,听取全区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高考既是对广大考生的大考,也是对组织能力的大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考生、考务人员纪律教育,做好考前安全检查,落实高考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制度,严厉打击涉考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开展噪声环境专项治理,落实考点保供电、保供水安全措施,做好医疗服务准备,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后续阅卷、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各环节管理,加强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公平公正,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